::: Previous

不賣菸給青少年 超商宣示配合(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6-05-30


記者曾慶忠/新北報導2016-05-26

為落實賣場不得賣菸給未滿十八歲青少年,新北市長朱立倫廿六日邀請四大超商代表及衛生、教育、警察、社會、經發等局一起宣示「拒賣菸品給未滿十八歲青少年」,要求業者對疑似青少年購買菸品應出示身分證明辨識,並請警察衛生等單位嚴落實菸害防治。

  朱立倫廿六日上午率市警局長胡木源、衛生局長林奇宏及教育、社政等單位主管出席「響應購菸出示身分證」記者會,會中由南強商工學生演出行動劇,呼籲商家勿販售菸品予十八歲以下青少年,及青少年要勇於向菸品說不,大家一起為營造無菸環境努力。四大超商代表也到場宣示全力配合市府拒賣菸品給未成年青少年的政策。

 朱立倫表示,拒賣菸品給青少年已推動很久,但為落實此一政策,包括四大超商跟各大賣場及一般店家都需配合,才能夠真正達到青少年拒菸防治的第一步。他強調,透過教育、警察、社工等單位共同來努力,希望讓國民健康能夠提升,青少年也能夠學到這個拒菸的正面意義。

  市府衛生局並印製「疑似未滿十八歲的購菸者,業者應要求出示身分證明辨識」的海報,發送至轄內二千多家超商及賣場張貼,協助業者要求購菸者出示證明,以遏止青少年購買菸品,以阻絕青少年取得菸品管道。

 超商業者表示,公司內部有秘密客機制,發現店家違規便會扣考績分數及開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