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網路販售尼古丁電子菸油 男違《藥事法》送辦(蘋果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6-05-26


2016年05月19日14:21     
新竹25歲林姓男子搭上近年電子菸流行風潮,透過管道從馬來西亞走私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油來台,直接在網路上拍賣,標榜「空運直輸」、「一手貨源」,提供薄荷、芒果等各種口味,賺取暴利,涉嫌違反《藥事法》,新竹市衛生局發現後報請檢警偵辦,昨搜索林男竹北住處,查扣電子菸油約500瓶,市價約25萬元。

 
竹市衛生局日前巡查網路,發現林男在拍賣網站上販賣含有尼古丁的各種口味電子菸油,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昨與竹市警方搜索林男住處,查獲薄荷、芒果、櫻桃、香蕉等口味的電子菸油共約500瓶,每瓶30毫升,市價500元,總價25萬元。
 
林男坦承販售,但對菸油來源交待不清。警方指出,依《藥事法》規定,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油不能私自販售,林男行為等同販售禁藥,依法函送檢方偵辦。(突發中心林師民/新竹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