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RT報導:法國推動將電子煙禁令擴及咖啡館、餐廳及俱樂部

發佈日期: 2016-03-30


RT報導:法國推動將電子煙禁令擴及咖啡館、餐廳及俱樂部(France moves to extend e-cigarette ban to cafes, restaurants and clubs/ rt) - Feb 25, 2016
法國衛生當局已建議將全國電子煙禁令擴及餐廳、咖啡廳及夜店,他們認為電子煙可能是通往吸菸的入門磚。在法國,兒童在的地方都禁止吸電子煙,又如大眾交通工具及密閉工作場所也禁止。
根據法國公共衛生高級諮詢委員會(HCSP)的報告指出,他們希望藉由擴充這項禁令,能有助於避免16歲以下的青少年重新將吸菸習慣變成正常行為的表徵,並降低該年齡層的高吸菸率。該衛生當局在週四發佈公告:電子煙雖可能被視為有助於戒菸的方法,它出現在公眾場所就可能會傳達「吸菸是正面的形象」,或成為吸菸的敲門磚。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進一步說明,即使電子煙被動吸菸的風險是零,或非常微小,電子煙在公眾場所仍應被禁止。
費加羅(Le Figaro)報導,電子煙國際專業聯盟(FIVAPE)對公共衛生高級諮詢委員會的這項公告即刻回應,說這樣的禁令會給民眾印象認為電子煙跟一般紙菸一樣有害(其實不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