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美的要注意!長期吸菸 臉黃、皺紋多3倍 ( 自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6-03-21


吸菸會導致癌症、心臟病等危害,也容易加速老化。國民健康署指出,研究顯示吸菸女性皮膚老化快速,若20年來每天吸一包菸,膚色泛黃、長皺紋的情況會比非吸菸者多3倍。健康署長邱淑媞更呼籲,愛美女性應儘早戒菸。
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自民國98年1月11日菸害防制法新規定生效上路以來,台灣7年內已經減少了76萬吸菸人口,18歲以上成年人吸菸率也已大幅下降,從97年至104年,整體降幅近四分之一,由21.9%降至17.1%,其中男性由38.6%降至29.9%、女性由4.8%降至4.2%。然而國人女性吸菸率由國、高中呈現倍數成長,18歲以後逐年攀升至31到35歲年齡層達最高峰。
國民健康署指出,吸菸容易消耗體內的蛋白質、維他命A、抗氧化物,會導致吸菸者老化快速,皮膚狀況變差之外,還會造成口臭、牙齒泛黃等,甚至會造成牙齒脫落。國外研究顯示,吸菸造成皮膚老化快速,魚尾紋、法令紋易變深,還有膚色泛黃的情況。研究更指出,吸菸女性若20年來每天吸一包菸,膚色泛黃、長皺紋的情況會比非吸菸者多3倍。
邱淑媞呼籲愛美女性應儘早戒菸,也表示其實無論任何年齡或階段戒菸都能改善身體狀況,呼籲大家拒絕菸害,「越早戒菸,效果越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