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海軍陸戰隊將遵守夏威夷法律,將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

發佈日期: 2016-01-19


美海軍陸戰隊將遵守夏威夷法律,將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Marines Will Comply With Hawaii Law Raising Smoking Age to 21/ military.com /Dec 29, 2015)
自2016年1月1日起,夏威夷的海軍陸戰隊必須把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否則會面臨夏威夷州及海軍陸戰隊的懲處。
今天發布的行政命令中,海軍陸戰隊人力資源和預備役事務部副指揮官Mark Brilakis中將宣布海軍陸戰隊會配合夏威夷的新法律,將吸菸、購菸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此法於六月簽署,旨在防止人們變成習慣性吸菸者。夏威夷政府官員告訴媒體,99%的吸菸者是在21歲之前開始吸菸。
Brilakis 說,他下令夏威夷海軍陸戰隊上的所有商店禁止販售菸品給未滿21歲的人,包括無菸菸草及電子煙。海軍陸戰隊及海軍人員與家屬,還有其他家人、客訪、居民,都應遵守此新法律。
他說:「若被夏州或當地警員查緝,依夏州菸害防制法開單就會被罰款或改罰社區服務。」
此法規定的懲罰包括,21歲以下持有或購買菸者罰10-50美元(合台幣333-1665元),販售菸或把菸給21歲以下的人將罰500-2000美元(合台幣16650-66600元)。勒令社區服務時數也是懲罰之一。
但新法對於進出夏威夷的海軍艦隊並不適用,因他們不是夏州司法管轄的對象。進出夏威夷港的軍艦並沒有義務要限制菸品販售年齡。
就海軍陸戰隊來說,落實新法是大挑戰,因為海軍陸戰隊的吸菸文化根深蒂固,他們的吸菸率比一般民眾來得高。根據2011國防部的調查顯示,近31%的海軍陸戰隊吸菸,是所有軍種中吸菸率最高。根據疾管局,全美吸菸率為17%。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