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新聞:跌破眼鏡的調查:美國多數的青少年吸電子煙並不吸有尼古丁的菸

發佈日期: 2016-01-19


美國新聞:跌破眼鏡的調查:美國多數的青少年吸電子煙並不吸有尼古丁的菸(Shock Survey Result: Most Teen E-Cigarette Users Don’t Vape Nicotine/ us news/ Dec 16, 2015,)
今年度名為「監測未來」調查發現驚人的結果:雖然學生電子煙的使用率看來保持穩定,但逾60%吸電子煙的學生說他們用電子煙但不吸含尼古丁及不吸含毒品,這種電子煙有許多種口味供成人顧客購買。
使用電子煙的高中生只有約五分之一吸食含尼古丁的電子煙液體,此吸食電子煙比例從八年級到十二年級逐漸增加,少部分的學生用電子煙吸食大麻,或不知道電子煙液體內含有什麼物質。
調查結果顯示,多數高中生嘗試電子煙,但不吸含尼古丁液體,此現象是否為好消息,或為邪惡的商業陰謀模式的證據,端看你問誰,因人而異。
Nora Volkow博士,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主任,發現密西根大學執行的年度調查告訴美國新聞說,此調查結果可能表示不良的徵兆,菸商的陰謀。
她說:「今年調查結果出爐時,結果為60%(用電子煙吸不含尼古丁的液體)這是第一次有這種結果時我並不驚訝,因為這就是菸商想吸引年輕人進入電子煙市場的方式。」
Volkow呼應某些公衛人士和立法者的看法,他說:「因為電子煙內含相當吸引人的口味,這會誘導年輕人利用電子煙升級去吸其他物質:尼古丁或(大麻)或甚至是酒。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的看法都是這樣,美國電子煙協會交易團體的會長Gregory Conley說:「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主任 Volkow女士在對電子煙業者下錯誤且貶低電子煙的論述,其實她應靜下來好好思考,這數千名中小電子煙業者都與大菸商菸草業無關。」
Conley補充說:「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產品創始於七年前,因為顧客告訴菸商,他們不只想藉電子煙戒菸,亦想因此戒除尼古丁。」
是否有高中生吸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來戒菸,我們沒資料不得而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