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俄羅斯參議員提出法案,將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

發佈日期: 2016-01-19


路透社:俄羅斯參議員提出法案,將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Russian senator submits bill to raise smoking age to 21/ reuters / Dec 7, 2015)
俄羅斯正考慮一項法案,將吸菸年齡從18歲升為21歲,是吸菸大國俄國許多改進大眾健康的舉措之一。
參議員Anton Belyakov週一時說,他已提交法案,禁止21歲以下年輕人吸菸或買菸。
俄羅斯已加強對菸商的管制,提高菸稅並禁止於公共場所廣告和吸菸,這是為了促進健康。
Belyakov在臉書頁面上說道:「俄羅斯的吸菸人口數排名世界第四,自2009年起,俄國吸菸人數只下降3%,而歐盟實施菸害防制下,吸菸人口降20%。」
俄羅斯過去以提高菸稅、限制廣告,以及公共場所禁菸來緊縮菸品市場,此舉是促進健康以及改善公共衛生的眾多行動之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