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法學家:對製造「美國精神」品牌菸的菸商集體訴訟

發佈日期: 2015-11-26


法學家:對製造「美國精神」品牌菸的菸商集體訴訟(Class action lawsuit filed against maker of Natural American Spirit cigarettes /jurist)
製造「美國精神」品牌菸的菸商,是集體訴訟的新對象。該法律訴訟,由佛羅里達法律公司提起,對Santa Fe Natural菸商及其母公司美國雷諾菸草的告訴。該訴訟聲稱,該公司的行銷策略誤導消費者,使消費者認為他們的菸品較其他菸品健康。
該訴訟特別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曾做過警告,以「自然」和「不添加」等字眼出現在該公司的廣告中,違反聯邦法律。
該公司已經在2000年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做出的同意令約束,同意令中描述,該公司必須在廣告中附上一段說明「無添加物的菸品,不表示較安全無害」。
在全球,菸品依舊是嚴重的健康問題和法律問題,今年六月時,在起訴「日商JTI-Macdonald、英帝國菸草以及樂富門、Benson & Hedges」的案件中,ㄧ位魁北克高等法院的法官判決逾150億加幣(合台幣3700多億元)的賠償金予魁北克吸菸者,為加拿大史上最大的集體訴訟案,以及最龐大的賠償金額。
去年五月,美國第十一巡迴上訴法院撤回對整合多家菸商的合併訴訟維持原判。2014年8月,世界衛生組織呼籲要更加嚴格監管電子煙,包括在公共場所禁用,以及禁止針對未成年廣告。
2014年6月,泰國最高行政法院批准ㄧ項新規定,規定泰國的菸盒包裝需加上85%的警示圖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