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北卡州報:聯邦研究指出,加味菸吸引未成年人

發佈日期: 2015-11-26


美國北卡州報:聯邦研究指出,加味菸吸引未成年人(Federal study cites tobacco flavorings’ appeal to minors/Winston-Salem Journal)
最新關於加味菸的聯邦研究重申憂慮,使用加味菸的國高中生愈來愈多。
2014年4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呼籲禁賣電子煙和霧化器給未成年人。
典型的電子煙為電池驅動,在丟棄式菸彈中加熱液態尼古丁,然後吸入產生霧氣。置入液態膠囊,霧化器就可重複使用。
雖然大部份的電子煙製造商只有製作原味跟薄荷味的電子煙,但霧化器的液態膠囊卻有上百種口味可置換,包括水果跟糖果口味。
於週三發表的研究中,美國疾病管制局和FDA進一步分析此調查數據。
兩單位判斷17.9%的高中生在過去30天內吸加味菸,而不吸加味菸的只有5.8%。
他們估計,年輕吸菸者中有69.4%在30天內吸過加味菸,菸品受歡迎度依序為雪茄、電子煙,霧化器和水菸。
兩單位下結論說:「有鑒於青少年大量吸食加味菸,全面的菸害防制和預防策略就顯得至關重要,必須面對青少年使用所有不同菸品。」
雖然報告內口味菸只提到薄荷菸這單一口味,但反菸份子仍認為霧化液體中多種不同口味,也可使所有菸品加味,令人堪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