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健康新聞:美國疾管局:加味菸品誘使更多孩童與青少年吸菸

發佈日期: 2015-11-26


每日健康新聞:美國疾管局:加味菸品誘使更多孩童與青少年吸菸(More Children, Teens Enticed to Smoke With Flavored Tobacco: CDC/healthday)
現在,2014年國家青年菸草調查的分析發現,上個月有使用菸草的10位初、高中學生中,有7位使用加味菸的菸品。
美國疾管局CDC的主任Dr. Tom Frieden,在CDC發布的新聞中表示:「加味菸誘使美國的年輕世代成為尼古丁成癮者,其中很多人不幸得菸害疾病與早夭。」
另一位專家也認同:我們應該更努力遏止吸食加味菸。
紐約大頸區(Great Neck, N.Y)北長島-LIJ醫療系統(North Shore-LIJ Health System)菸害防制中心的主任Pat Folan說:「雖然除了薄荷外的加味菸已被美國家庭防止吸菸與菸害防制法禁止好幾年,但是在菸以外的其他菸品,仍有逾7,000種口味持續誘使青少年。」
Folan說,雖然許多青年了解吸菸是會害死人的習慣,但吸引人的加味菸品,像是電子煙、水煙、雪茄或口嚼菸,會讓青少年認為危害較少。
新的研究由美國疾管局CDC菸害與健康辦公室的Linda Neff主導。她的團隊從調查數據中發現,使用電子煙的學生其中,有63%吸過加味的電子煙(全國大約有160萬孩童與青少年)。
此外,使用水煙(water pipe tobacco)的學生有61%(約100萬)曾吸過加味水煙、吸雪茄的有63%(91萬)使用加味雪茄,使用過無煙菸草(smokeless tobacco)的有59%(69萬)使用過加味無煙菸草,吸傳統菸的有54%(90萬)吸過薄荷菸,用菸斗(tobacco in pipes)吸菸的有42%(12萬)吸加味菸。
美國疾管局CDC菸草與健康辦公室轉譯研究組副主任Brian King,在新聞發布中說:「有鑑於加味菸品在青少年間非常受歡迎,解決所有菸品的加味是非常重要的。致力於遏止加味菸的方便與取得使用,能幫助降低美國青少年使用菸草的比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