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達拉斯晨報:賣電子煙給德州未成年人將會是犯法行為

發佈日期: 2015-09-17


達拉斯晨報:賣電子煙給德州未成年人將會是犯法行為(Sale of e-cigarettes to Texans under 18 will be a crime/the dallas morning news)
電子煙有甜甜的糖果口味,如孩童早餐吃的甜麥片,誘人有如披薩和爆米花。不過,10月1日起,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將禁止在德州賣給未滿18歲的人。
目前還不知道電子煙造成健康的長期影響,不過許多公衛官員擔憂,該所含化學物質可能有害,許多電子煙商店已拒賣電子煙給年輕人,但是醫師和其他公衛官員敦促立法委員盡快正式禁止提供電子煙給年輕人。
德州兒科學會的Jason Terk博士說:「最正確適當的做法就是要先保護我們社會中最脆弱的成員。」
州立法院通過參議員Juan “Chuy” Hinojosa的法案,禁止在德州販售電子煙給未成年,德州阿伯特州長Greg Abbott已簽署成為法律。此為上百條週二生效的新法之一。
電子煙不含傳統菸中的有害物質焦油,但是確實含有高度成癮物尼古丁。Terk與其他衛生專家說,他們擔心電子煙具吸引力的不同口味和較少的負面形象會讓年輕人對尼古丁成癮。這可能使他們在未來轉而去吸菸,或其他更危險的毒品。
Terk說:「電子煙的口味使它看起來像糖果,傷害性似乎較低。對電子煙商而言是很好的行銷方式,但對小兒科醫師而言是會令他們不安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