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拉丁美洲健康新聞:電子煙的影響,電子煙的五大害處

發佈日期: 2015-09-17


拉丁美洲健康新聞:電子煙的影響,電子煙的五大害處(E-cigarettes effects: 5 ways vaping can harm you/latinos )health
電子煙不會產生菸灰和真的菸霧,但不表示它較安全。以下為五種電子煙的害處:
1.電子煙含有毒的化學物質
認為電子煙比傳統菸安全的人,請三思。一篇德國癌症研究所的研究揭露,很多類型的液態電子煙含8種不同化學物質,包括致癌物甲醛。
2.電子煙未受政府管制
其實,根據癌症資訊網,在各式菸草替代菸品中,電子煙管制是最少的。電子煙也沒有警示圖文,任何年紀的人都可以取得。此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尚未認可電子煙為菸的替代品。
3.液態尼古丁喝了會中毒,對孩童而言特別危險
電子煙內使用的液態尼古丁以各種口味、顏色及味道販售,這會吸引無知的孩童去嘗試,或吃進嘴裡。根據每日健康新聞的報告,若孩童吃下一茶匙的液態尼古丁就可能會致命。
4.電子煙會引起發炎,產生慢性病
發表於「Science News」網站的文章指出,科學家發現電子煙含奈米微粒,會導致身體發炎,與心臟病、糖尿病、中風與氣喘等慢性病類似。
5.電子煙成癮度與傳統菸一樣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菸害研究與教育中心的Pamela Ling博士說:「我們發現沒吸電子煙的吸菸者與吸電子煙的吸菸者,戒菸率沒有差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