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能戒菸的電子煙 警查獲兩百多罐 (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5-09-17


台北市衛生局上網查到張姓男子在拍賣網站賣電子煙的霧化器,但張卻不承認有賣電子煙液,衛生局函請大同警分局調查,警方在張的拍賣網站上訂購三罐電子煙液,經送驗含有尼古丁成分,違反藥事法,昨天持搜索票到張的公司,果然查到兩百多罐電子煙液,將張逮捕;張辯稱,他是在淘寶網上進貨,不解為何台灣能賣菸品,卻不能賣電子煙。
警方指出,張男所販售的電子煙液有香草、冰薄荷、紅酒和咖啡等口味,每瓶在網路上販賣四百到五百元不等,都未經衛生署檢驗合格,張在淘寶網上進貨,為了掩人耳目,每次僅進大約十瓶左右的電子煙液,躲過海關查驗,直接宅配到張住處。
警方說,電子煙號稱能戒菸,但是據世界衛生組織於2013年的聲明中指出,使用含尼古丁的電子煙,不僅會讓人染上菸癮,當一名體重30公斤的兒童吞下尼古丁含量為24毫克的菸液時,就會引發急性尼古丁中毒,甚至死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