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健康新聞:吸電子煙的青少年較容易開始吸普通菸

發佈日期: 2015-08-24


每日健康新聞:吸電子煙的青少年較容易開始吸普通菸(Teens Using E-Cigs More Prone to Take Up Smoking: Study/HealthDay)
新研究顯示,吸電子煙的青少年較可能吸傳統菸。
此研究樣本是2,100位加州高中生,研究發現,四分之一的學生曾經吸電子煙,10%的青少年目前正在使用電子煙。
那些目前電子煙使用者,比其他同儕,也較可能去吸傳統菸,三分之一的電子煙使用者同時吸傳統菸,而從未吸電子煙的吸菸者只有1%。
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結果並沒有證明電子煙是吸菸的入門磚。
南加大的研究人員,也是此研究的主導Jessica Barrington-Trimis說,但是電子煙的流行可能會讓孩童對吸菸友善文化較能接受。
研究發現,大多數吸電子煙的孩童,其家人或朋友有吸電子煙。且約有一半的青少年認為電子煙無害。
而這些對吸電子煙持正確的看法的與孩童可能吸傳統菸的特徵有關。
本研究於7/27發表在「兒科學」期刊上,同時聯邦政府的報告顯示電子煙使用人數大增。在2011-2014年間,美國中學生與高中生使用電子煙的人數增三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