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健康新聞:數百萬的吸菸者可能有未檢查出的肺部疾病

發佈日期: 2015-08-21


每日健康新聞:數百萬的吸菸者可能有未檢查出的肺部疾病(Millions of Smokers May Have Undiagnosed Lung Disease/HealthDay) 
新研究發現,上百萬的長期吸菸者可能有未診斷出的肺部疾病。研究人員表示,肺功能檢測正常的吸菸者,有55%仍有呼吸功能缺損障礙的問題。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無法治癒的慢性惡化病,與吸菸有關,且是美國第三大死因。利用最新的影像技術與健走和生活品質測試,可以發現COPD的早期徵兆。
研究作者,丹佛國家猶太醫學研究中心(National Jewish Health in Denver)醫學助理教授Elizabeth Regan博士說:「即使肺功能正常的吸菸者常有顯著的呼吸道疾病,這些吸菸者中很多可能有早期的COPD。」
Regan補充說:「我們希望這些研究發現可以戳破健康吸菸者的迷思,並強調預防青少年吸菸與吸菸者戒菸的重要,以預防肺部疾病和其他因吸菸引起的長期影響。」
本研究涵蓋45-80歲的9000名吸菸至少每天一包吸10年的吸菸者,這些人當中大部分的人每天吸一包以上,但是一半的人肺功能檢查正常被認為沒有疾病。
當研究人員用電腦斷層掃描、呼吸道問題有用藥與生活品質問題等其他科技去評估研究參與者的肺功能時,他們發現大多數被傳統方法測肺功能認為沒有疾病的吸菸者,都有一些肺部問題。
肺部影像檢查可幫助揪出肺癌,降低重度吸菸的戒菸者20%癌症的死亡風險。早期診斷與治療像COPD這類的疾病,也可改善人們長期的生活品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