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獨立報:專家說,電子煙增加吸菸者對尼古丁的依賴

發佈日期: 2015-08-19


愛爾蘭獨立報:專家說,電子煙增加吸菸者對尼古丁的依賴(E-cigarettes ’increase smokers’ dependence on nicotine’ say experts/Irish Independent) 
新研究發現,電子煙的使用者每三名有兩名同時吸傳統菸。愛爾蘭癌症協會(Irish Cancer Society)發言人Kathleen O’Meara說,必須盡速推動立法規範,因為買電子煙時沒有醫師或藥師的指點諮詢,會造成長期使用電子煙。
1,150位成人民意調查顯示,電子煙的盛行率持續成長,在愛爾蘭,電子煙使用者已經超過21萬人。
她說:「此調查清楚顯示,現在電子煙已經不是戒菸輔助工具了,但某些人仍然相信其可戒菸。吸菸者在找尋較健康以及省錢的生活方式,而電子煙變成吸菸者間受歡迎的選擇。但是戒菸有更好、更具科學實證的方式。」
愛爾蘭癌症協會非常擔憂5%的現任吸菸者在開始吸傳統菸前使用電子煙,反映了電子煙可能為吸菸的入門磚的恐懼。她說,現在,電子煙被認為是促使開始吸菸的工具,而非戒菸工具。此調查顯示,53%的人認同電子煙應該列入工作場所禁菸令中,20%的人反對。
O’Meara說:「如果電子煙將來被列為戒菸工具,衛生部必須好好管制規範,現有的戒菸方法已證實可增加四倍戒菸成功機會,但不包括電子煙。」
愛爾蘭衛生部發言人說,電子煙含高度成癮的尼古丁,政府正草擬新法案,將於今年發佈,對合格電子煙發許可證,以及禁止賣給未成年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