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醫學會兒科醫學期刊:電子煙透過網路賣給青少年

發佈日期: 2015-09-17


美國醫學會兒科醫學期刊:電子煙透過網路賣給青少年(Electronic Cigarette Sales to Minors via the Internet/JAMA Pediatrics)
研究評估青少年是否很容易在網路上購買電子煙,以及評估是否符合2013年北卡羅萊納州電子菸限齡購買驗證的法律。
本研究為2014年2月至6月做的橫斷面研究,由11名14-17歲的不吸菸青少年,在監督下利用98個網路電子煙商去購買電子煙。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網路菸商研究計畫辦公室,以信用卡確認購買企圖。
研究測量青少年在網路上買到電子煙的比率。結果顯示,由青少年購買,結果76.5%買到並宅配收到電子煙,貨運公司完全沒有於送貨時確認購買者年齡,95%的貨就直接放在門口。
所有出貨的包裹都來自貨運公司,根據公司政策或聯邦法規定,不可運送煙給消費者。所有訂單中,18筆購買未成立,原因與年齡驗證無關。
剩下的80名青少年購買意圖中,只有5個因為年齡驗證未通過而退回,因此青少年網路購買電子煙的比率高達93.7%,所有電子煙商都未遵守北卡羅來納州的電子煙購齡認證法。
青少年很容易從網路上買到電子煙,因為電子煙商沒有作年齡驗證,聯邦立法應要規範且強制電子煙商執行嚴格的年齡驗證,如PACT法(防止任何菸品運送跨州界販賣)規定的,網路賣菸必須要有年齡驗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