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父親節~爸爸戒菸<熊>偉大!

發佈日期: 2015-08-10


父親節前夕,兩位菸齡加起來33年的年輕爸爸,深感長期抽菸明顯崩壞自己的健康體力,威脅全家人的幸福,決定報名參加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辦理無菸家庭及戒菸活動,今天上午在吳鳳幼兒園現身說法,道出父親節阿爸的願望,希望能夠回春像小鮮肉的健康及體力,成為全家人永遠的<熊大>!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安排<熊大>人偶與兩位爸爸分送無菸家庭戒菸棒棒糖給小朋友,回家送給爸爸作為父親節禮物,請爸爸媽媽加入無菸家庭行列,共創全家<熊>大的幸福!
年輕爸爸,老菸槍!今年四十歲的李慶城,菸齡長達25年,15歲國中時期因好奇心驅使便開始抽菸,現在平均一天要抽兩包菸。任職乳品業務工作的他,其實在十年前結婚時,就很想要戒菸,也幾次嘗試戒菸,但因意志力不夠堅定,始終無法戒菸成功。
李慶城說,長期抽菸下來,讓他每次感冒咳嗽都很嚴重,感覺肺都快咳出來,而且每天早晚過敏打噴嚏打不停,體力更大不如前,驚覺抽菸崩壞健康及體力,另外就讀國小五年級及幼兒園大班的幼子也常抱怨爸爸很臭,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正逢父親節前夕,在衛生局上班的太太郭純如及小孩的鼓勵之下,報名參加無菸家庭及戒菸活動,希望在身體還有救的時候,懸崖勒馬,尤其希望能夠戒菸成功,回春年輕時小鮮肉的健康及體力,是今年父親節最大願望,也算是送給自己的父親節禮物。
另外,今年三十一歲,菸齡8年的年輕爸爸呂秉駿,23歲當兵時開始抽菸,現在一天平均抽10根菸,任職書局業務的他,因周圍朋友及工作應酬誘惑,讓他一直想戒菸的意志力不堪一擊。
呂秉駿表示,他知道抽菸對人體危害大,因為抽菸前他幾乎不會感冒,抽菸後平均三、四個月就感冒一次,尤其體力衰退很明顯,抽菸後運動的肺活量比不抽菸時差很多。太太蔡亞璉跟他結婚五年,一直嫌他口臭及身體菸味臭,與他育有11個月的女兒,現在肚子還有2個月寶寶,為了老婆及小孩的健康及幸福,在衛生局企劃科長林秀猜的鼓勵之下,報名參加無菸家庭及戒菸活動,希望一舉成功,完成多年來想戒菸的夢想,也是今年父親節最大的願望。
李慶城及呂秉駿今天帶著全家到吳鳳幼兒園為無菸家庭及戒菸活動代言,知名Line貼圖人物<熊大>人偶帶著兩位爸爸分送無菸家庭主題棒棒糖給小朋友,回家轉送給爸爸作為父親節禮物。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企劃科長林秀猜表示,兩位年輕的菸槍爸爸,為了自己健康及全家人的幸福,在父親節前夕下定決心報名戒菸,真的很偉大,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由小朋友鼓勵爸爸媽媽,將爸爸嘴巴抽的菸改為棒棒糖,全家一起響應無菸家庭活動。歡迎想戒菸的朋友立即向衛生局2338066或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我們非常樂意提供專業協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