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96%民眾支持公園另設吸菸區(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5-04-07


吸菸已是健康的頭號殺手,調查顯示,有高達96%的民眾支持公園區隔禁菸區與吸菸區,以免受二手菸害。
台灣每年有2萬多人死於菸害,平均每25分鐘即有1人死亡。衛福部去年4月施行「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及森林遊樂區場所之指定區域與公園綠地,為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規定。
在各國家公園主管單位指定「遊客較多之區塊」,以及各縣市政府指定供民眾休閒之公園、綠地,納入公告之禁菸範圍內,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違者可處2千元至1萬元罰鍰。
目前國內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及森林遊樂區場所之指定區域與公園綠地,共設置禁菸區域計國家公園47處174景點及公園綠地3790處,實施以來稽查次數計15,197次,總計開出349件處分書,罰款金額高達63萬多元。
根據103年國健署「國家公園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96%的民眾支持公園區隔禁菸區與吸菸區,使吸菸者與非吸菸者互相尊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