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義美今起不賣菸 孫越促修法禁菸品陳列( 聯合晚報 )

發佈日期: 2015-04-07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與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一同宣布,義美通路即日起不賣菸,高志明說:「雖賣菸生意穩賺不賠,但人生有所得、有所失,不可能所有錢都賺,不賣菸的想法,至少在我心中已經一年多了」。
孫越指出,義美停止販售菸品,是送給全國兒童及家長最好的兒童節大禮,雖然也聽到外界一些不同的評價,但肯定義美能堅持做對的事情。
孫越今天呼籲政府應儘速修法禁止菸品公開陳列展示,避免兒童及青少年受菸品的吸引與誘惑,讓台灣成為繼冰島、泰國、挪威、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國之後,成為全球第35個禁止菸品公開陳列的國家。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指出,在美國擁有760家藥店及800家診所的連鎖藥品零售巨頭CVS,放棄每年20億美金的營收,從去年10月起不再販售菸品,不但獲得美國人民肯定,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公開讚揚CV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