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允登機禁販售 反菸團體:匪夷所思( 自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9-17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昨天公佈飛安新規,建議電子煙以隨身攜帶方式登機,不過衛生福利部日前已將電子煙列為偽劣藥,禁止公開販售、陳列,不同調的說法讓外界看得是一頭霧水,董氏基金會痛批這根本是「匪夷所思」。
民航局昨天公佈的飛安新規載明,即日起藍焰打火機全面禁止攜帶上機或托運,電子煙則是建議以手提或隨身方式登機,不過當局並不強制旅客行為。
民航局的說法已違觸了衛福部先前將電子煙列為偽劣藥的說法,董氏基金會表示,他們對於民航局與衛福部不同調的做法感到納悶,痛批連政府部門都不了解只會互踢皮球,而且衛福部對於電子煙的執法態度也曖昧不明,才會有民航局如此「匪夷所思」的公告。
民航局解釋,當局並非鼓勵旅客攜帶電子煙,只是比照國外合法、台灣禁止的做法,指出民眾在國外雖可將違禁品登機,在台灣仍然會遭到列管,與飛安問題是兩件事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