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103年二代戒菸宣導暨抽獎活動( 聯合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4-11-20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10月08日上午09點,於苗栗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103年二代戒菸宣導暨抽獎活動」記者會,號召還在吸菸的民眾一同來戰勝菸癮,不僅每熄滅一根菸能夠讓自己更加健康快樂,還有機會輕鬆中大獎,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6萬元,活動時間為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苗栗縣政府鼓勵想要戒菸的民眾,趕快來參加。
記者會上長官及貴賓們,共同用二代戒菸摸彩箱,組合成禁菸標誌,象徵「傳遞希望 戒菸成功」,每一個摸彩箱都將是希望的種子,在記者會後,寄送到各鄉鎮戒菸醫院及診所,期望這股堅定的力量,能讓更多民眾共同加入戒菸的行列。
新一代的「二代戒菸計畫」,從101年3月試辦至今已邁入第三年,民眾參與戒菸門診,從原本的550元至1,250元不等,降低為每次最高自付200元的藥品費,對於社經階層較低、飽受菸害的民眾,也能有效減輕經濟負擔,至今已成功幫助許多吸菸者戰勝菸癮。
本次二代戒菸及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前往本縣65家指定醫療院所即可參加,不僅提供門診戒菸的專業服務,還有58個獎項,最高可抽中3萬元提貨券;此外,對於辛苦的醫事人員還有推薦獎,每推薦1名吸菸者看診,就有機會獲得1千元提貨卷。想要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及二代戒菸資訊,請上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或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
衛生局長羅財樟表示,二代戒菸的推出,不僅有效運用菸品健康捐,回饋到想要戒菸的民眾身上,同時強調「全人照護、全程關懷、全面啟動」的三大核心價值,並藉由降低看診醫藥費用,確實達到健康平等的目標。特別呼籲所有的癮君子,把握健康生活的機會,只要拿出決心,現在就可以利用戒菸門診,接受專業醫療服務,共同打造苗栗縣健康城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