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尼古丁&菸草研究期刊:銷售點菸品促銷對吸菸影響之系統性回顧(POS影響力分析)

發佈日期: 2014-09-19


菸草零售環境是菸商行銷的關鍵地點,2009年文獻回顧發現銷售點促銷 (POS)菸品與增加吸菸行為有正相關。
此研究評估銷售點促銷菸品、禁止銷售點展示菸品對吸菸行為及認知的影響。回顧的文獻包括量化和質性研究,評估銷售點促銷菸品與吸菸盛行率的關聯,以及個人吸菸、戒菸、買菸行為,與吸菸易感性和吸菸認知的關聯。
研究結果發現,20篇有專家審查的研究(18篇為量化研究,2篇為質性研究)符合入選標準,結果一致發現銷售點促銷菸品和吸菸行為呈現正相關;許多研究存在因果關係,其中4篇研究結果呈現劑量反應關係,2篇則為前瞻性長期追蹤研究,而介入研究提供的證據則支持著這樣的關聯性是可逆的。
現有的證據已支持銷售點促銷菸品與吸菸行為的正相關性,本系統性文獻回顧則提供了支持繼續禁止銷售點促銷菸品的證據,這些證據可鼓勵那些未禁止銷售點促銷菸品的地區施行該政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