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科學促進會新聞:二手電子煙與傳統二手菸的比較

發佈日期: 2014-09-19


根據南加州大學(USC)最新研究發現,二手電子煙相較於傳統二手菸,有害的懸浮微粒暴露降低十倍,有機致癌物的暴露趨近於零。然而,研究發現二手電子煙中有害金屬物質的暴露量卻顯著高於傳統菸。
雖然電子煙不含有害的有機化合物,大部分有毒金屬物的釋放也較少,但是它卻含有有毒金屬─鉻,是傳統菸中沒有的;且電子煙中鎳的含量也比傳統菸高4倍。此外,二手電子煙中也發現許多其他的有毒金屬,如鉛和鋅。
南加州大學維特比工程學院(Viterbi School of Engineering)教授Constantinos Sioutas說:「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電子煙的危害雖比傳統菸低,但是它們內含有毒金屬物如鎳、鉻,確實令人擔憂。」
Sioutas和他的同事在義大利米蘭的義大利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開始這項研究,目的是量化二手電子煙中有害物質與金屬的暴露程度,希望能提供法規主管機關參考,使之對此議題有更深的了解。
此研究的實驗全在辦公室及室內進行,志願受試者吸傳統菸及電子煙時,研究人員蒐集室內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分析樣本中的化學成分及其來源。Saffari說:「暴露於二手電子煙是在室內或辦公室,而不是在實驗室,因此我們的實驗就在這兩種地方進行,期能模擬真實生活中的暴露情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