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醫療新聞:統計分析發現,吸菸的青少年BMI指數高

發佈日期: 2014-09-19


肥胖的青少年是否為藥物濫用的高危險群?研究結果顯示,肥胖與酗酒或吸大麻無關,但與吸菸有關。
本研究發現發表於美國健康行為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Behavior),是根據全國青少年健康長期研究(National Longitudinal Study of Adolescent Health)的資料,該研究調查美國13-19歲的青少年,於1995,1996及2001年進行三波調查,調查內容包含心理及生理健康狀況。
參與者報告他們的身高與體重以計算身體質量指數(BMI),且詢問參與者的吸菸、飲酒和大麻使用情形。統計分析發現,青少年吸菸與BMI指數高有相關;青少年時期體重過重或肥胖,與酒精或大麻濫用的情形,比起體重正常者,並沒增加。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副研究員H. Isabella Lanza博士說:「年輕人吸菸的原因有很多,對肥胖的青少年而言,會想以吸菸來改善他們的社會地位或藉由吸菸融入社交圈。她說,青少年也認為吸菸會抑制食慾、並可減重。」她補充說:「新一代年輕人為增加社會地位,而被說服去嘗試電子煙等『較健康』的尼古丁產品。」
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助理教授Christopher N. Ochner說吸菸與高BMI的關聯在臨床上呈現顯著相關。
Ochner教授也是美國肥胖學會(The Obesity Society)的發言人,他說,大眾普遍認為吸菸能減重或抑制食慾,但這觀念是錯的,吸菸的人會更想吃高脂肪的食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