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懷特時報:菸稅漲13.7%,盼大眾戒菸

發佈日期: 2014-09-19


一天吸一包菸,一年荷包將會失血$7,000澳幣(台幣193,270元)。
即日起,澳洲菸稅將大漲13.7%,是歷年來四次漲幅中的第二大漲幅。每包20支菸的菸稅將從澳幣8.13元漲至9.25元(台幣224元至255元),約漲1.12元(台幣31元),每包40支菸的菸稅,將從澳幣16.26元漲至18.51元(台幣448元至511元)。
去年年中,工黨宣布一系列共4次的菸稅調漲,第1波12.5%自12月1日起,隨後3波則分別在接下來3年的9月1日陸續實施。菸價調漲是希望總共遏制200,000人吸菸。
澳洲吸菸與健康委員會(Australian Council on Smoking and Health)主席Mike Daube預估此次菸價調整的結果,可使澳洲吸菸量約少於8億支菸,且約有60,000名吸菸者會戒菸。
澳洲昆士蘭癌症委員會(Cancer Council Queensland)發言人Katie Clift樂見菸稅增加,表示透過菸稅來控制菸價是降低吸菸率最有效的公共衛生策略。Clift小姐說:「研究顯示,2010年菸稅調漲,吸菸率下降11%。證據也指出,調漲菸稅對澳洲的低收入者及年輕人最有效。」
沒有比現在戒菸更好的時段了,為了你的荷包、你的健康及家人朋友的健康,趕快戒菸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