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報《期刊》:愛爾蘭癌症協會控訴菸商操作私菸交易

發佈日期: 2014-09-15


愛爾蘭癌症協會(ICS)控訴跨國菸草公司故意輸入大量菸品使其充斥於新興市場,以致於過多的菸品流入愛爾蘭成為走私菸。
愛爾蘭癌症協會倡議公關主任Kathleen O’Meara說:「流入愛爾蘭的大量私菸,顯示菸商故意大量輸入自家品牌菸至低菸稅國家,但這些菸品卻出現在英國及愛爾蘭這兩個高菸價市場中」
2008年,烏克蘭的四大菸商以製造及進口的方式,額外提供300億支菸給國內市場,但咸認為這些額外的菸品已進入西歐的黑市走私市場。愛爾蘭稅務局(Revenue Commissioners)報告顯示,愛爾蘭12%的菸品為非法,其中11%為走私菸,這表示非法菸的來源是合法菸商,而不是非法管道。
走私菸研究報告發現,愛爾蘭國內未交稅的菸品占市場28.3%,在歐洲排名第3高,僅次於挪威和立陶宛。
愛爾蘭菸草製造商諮詢顧問委員會(ITMAC)發言人說:「自認為菸害防制領導地位國家,政府需要做更多來處理菸品黑市問題,黑市不會遵守任何規範,不遵守販賣年齡限制,並奪走零售商及國家上百萬歐元的收入。」
便利商店與報攤協會(CSNA)執行長Vincent Jennings說:「必須要在全球合作的基礎下杜絕走私菸品,愛爾蘭無法獨立完成,需要增強來自世界各角落的支援與共同努力。」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