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醫師網新聞:每10名罹癌存活者就有1名仍繼續吸菸

發佈日期: 2014-09-15


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最新報告指出,約有10%癌症存活者在發病後10年仍持續吸菸。
Norman Edelman醫師,同時也是美國胸腔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的資深醫療顧問表示,這研究也強調了戒菸有多麼的困難。Norman 醫生說,戒菸對癌症病人很重要,不僅會降低癌症的復發率,也會減少病人死於肺氣腫、心臟疾病等。
這份研究結果是根據一項近3,000名美國成年人參與之癌症存活病人長期研究。研究團隊發現,超過9%被診斷出癌症的病人在10年之後仍持續吸菸;本研究的主要研究者,同時也是美國癌症協會菸害防制的主席Lee Westmaas說:「這些人菸仍吸得非常多,平均每天吸15支菸, 其中有40%每天超過15支菸。」
更嚴重的是,和菸害最相關的兩種癌症-肺癌及膀胱癌,其存活者10年後的吸菸率反而最高,肺癌存活者是15%,膀胱癌存活者是17%。
美國紐約市史隆-凱特林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戒菸治療計畫的Jamie Ostroff主任說到,戒菸永不嫌晚,是所有癌症病人健康的關鍵,而不是只對那些因吸菸引起的癌症病人。
戒菸方式的選擇包括尼古丁替代療法、藥物醫療及行為諮商等,且絕大多數的吸菸者都需要幫助,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報告,只有4-7%的吸菸者能夠在第一次戒菸時靠自己戒菸成功。Edelman醫生說,實際上,多數的吸菸者需要很多次的嘗試戒菸才能永遠戒除菸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