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休士頓新聞廣播網:室外吸菸仍會使孩童受三手菸危害

發佈日期: 2014-09-15


父母也許覺得在住家室外吸菸是聰明的做法,但最新研究顯示,這對保護孩童健康的幫助不大,特別是嬰兒。
美國梅約臨床中心(Mayo Clinic)表示,三手菸對不吸菸者而言,會因接觸到殘留的尼古丁及化學物質所形成的有毒混合物而有潛在的危險。
梅約臨床中心(Mayo Clinic)的Lowell Dale醫師說:「研究發現,三手菸會附著在頭髮、皮膚、衣服、傢俱、窗簾、牆壁、床鋪、地毯、灰塵、車輛以及其他物品的表面,即使煙霧消散了,仍會有三手菸殘留」。這些附著在物品表面的菸煙殘留物,經長時間停留後將無法以正常清洗去除,即使讓房間空氣流通,或在家設定吸菸區,都無法消除三手菸。事實上,國家地理雜誌亦報導,吸菸者住過的房子,即使搬離數十年後,仍可在家中發現這些致癌物。
根據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臨床藥學部主任Neal Benowitz表示,嬰兒在充滿三手菸的地毯上爬行、睡覺或用嘴巴啃咬傢俱,最容易受到三手菸的危害;飯店房間服務人員也有風險,他們會在整理及清潔吸菸房間時,受到三手菸危害。
目前尚無研究量化暴露多少三手菸才會影響健康,Dale醫師說,保護自己與他人免受三手菸危害最好方法,就是捻熄你的菸,讓家中、車內及公共場所成為無菸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