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禁賣菸酒給青少年 屏東兒少健康戰士聯盟監督( 中廣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4-09-11


禁賣菸酒給未成年的青少年已經行之多年,但仍有少部分業者無視法令規定。屏東縣政府與勵馨基金會合作,號召零售業者,加入「兒少健康戰士聯盟」,宣導並拒賣菸、酒、檳榔給未成年的青少年。
青少年學會抽菸或喝酒,大多是來自朋友的引誘,預防青少年接觸菸、酒、檳榔和毒品,並幫助青少年面對壓力與挫折時,能以正向的方式抒發心情,勵馨基金會暑假期間帶領一群高中生和大學生前往偏鄉地區,透過遊戲、行動劇以及有獎徵答的方式,向青少年及兒童宣導菸、酒、檳榔對身心健康的影響,以及面對朋友拿出菸、酒、檳榔引誘時,該如何勇敢的說〝不〞。
暑假過後,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與勵馨基金會,將宣導目標轉向超商和零售業者,成立「兒少健康戰士聯盟」,提醒店家和前往消費的未成年青少年拒賣和拒買菸酒與檳榔;對於有些原住民部落偶爾還是會看到未成年青少年嚼檳榔或是喝酒,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表示,除了落實稽查之外,也將透過教會與社團幫忙宣導,希望未成年的青少年都能遠離菸、酒和檳榔「因為在部落裡面,可能過去的稽查人力上可能比較沒有辦法觸及,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結合各種團體,包括教會、包括社團,除了用法律上執法人員以外,也透過主動宣導、良心勸導的方式,讓業者落實法律上的要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