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芝加哥論壇報:芝加哥擴大禁菸令至公園及港口

發佈日期: 2014-10-14


芝加哥公園區董事會委員於週三投票通過,一致同意芝加哥公園及港口全面禁菸,且立即生效;此舉是從2007年起生效的海邊、遊樂場及公園區域建築全面禁菸令擴大延伸而來的。本項禁菸決議案包括任何點燃或霧化種類的菸品,如雪茄、捲菸、水菸、電子煙及大麻等。
呼吸系統健康協會(Respiratory Health Association)執行長Joel Africk說,本項法令修正背後的理由有三方面,包括消除二手菸、減少公園垃圾及鼓勵戒菸。Africk說:「無菸公園政策將會進一步讓孩童認為吸菸是不正常的行為。」
在決議通過前,最主要的爭議點為如何實施應用本項禁菸令。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Mike Kolleng表示,近期造訪的10個芝加哥公園中,只有1個遊樂場放置近期將實施禁菸令的告示牌。
公園區法律顧問Tim King說,經多次警告仍拒絕熄菸的頑劣違規者,最高可罰500美金(台幣15,000);並補充道,據他所知,自2007年禁菸令實施起,還未有類似的違規罰金案例。King說:「這些多要透過自我監督或大眾異樣的眼光來約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