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芬蘭廣播電視台:2040年芬蘭將成為無菸芬蘭

發佈日期: 2014-07-22


衛生部的「無菸芬蘭發展藍圖」策略詳述如何防止人們開始吸菸以及幫助現有吸菸者戒菸。
衛生部長及社會服務工作者Susanna Huovinen於週五發佈的官方新聞稿表示:「透過全方位系統性的努力,我們已經大幅減少芬蘭的吸菸率,我們知道吸菸通常起始於青少年階段,因此這項計畫孩童和年輕人,保護他們遠離菸害。」
為了達到全國無菸的目標,衛生福利部(Ministry of Social Affairs and Health)推出以下措施:
1. 素面無品牌菸盒包裝:透過素面制式菸盒減少菸品的吸引力。
2. 定期調漲菸稅:菸稅應要定期調漲,並納入旅客入境免稅菸及非法走私菸品。
3. 擴展無菸場所:房仲租賃公司應要限制或禁止在居家環境內吸菸。針對有未成年人的私人轎車內、遊樂場、遊樂園以及海邊沙灘也應禁菸。同時也鼓勵各自治城市和工作場所宣布推廣無菸環境。
4. 禁止新的菸品進入市場:防止新的菸品進入市場,規範含尼古丁的電子煙,禁菸場所也應禁止使用電子煙。
5.提供戒菸幫助:改善醫療照護之戒菸支持計畫以幫助戒菸
這項行動計畫的預設目標為2040年以前,15-64歲的吸菸者少於2%。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