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今日美國報:青少年吸菸率創下新低

發佈日期: 2014-07-09


青少年吸菸率創下新低(Teens choosing health’: Smoking hits a landmark low/ USA Today) – June 12,2014
根據青少年危險行為調查(Youth Risk Behavior Survey)顯示,今年美國高中生吸菸率創下新低。美國疾病管制局(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報告, 2013年只有15.7%的青少年吸菸,比起1991年調查時的27.5%低,也比1997年的高峰36.4%下降許多,這表示美國已達到於2020年前使青少年吸菸率降至16%的目標。
美國疾管局(CDC)局長Tom Frieden說:「我國青少年在菸與健康之間,已開始選擇健康的生活習慣。」他所指的不只是吸菸率下降程度,還包括選擇其他健康行為的增加。
此調查包含了超過13,000名公立及私立高中的青少年,結果顯示,曾快速下降的雪茄使用率現已趨緩,在高中男生中,雪茄與菸一樣受歡迎;2013年,有23%的12年級男生吸雪茄,口嚼菸的使用則自1999年起一直維持在8%。
另有其他調查顯示,電子煙和水菸的使用增加;吸菸的減少也依地區而有所不同,反映出各地菸害防制的努力程度不同。
華盛頓特區民間反菸組織《青少年無菸行動》發言人Vince Willmore說:「藉由調漲菸稅、教育宣導活動及其他策略,我們努力的方向是對的,但是抗菸工作尚未結束,尤其當仍有270萬高中生吸菸時,抗菸工作還不能結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