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味菸流入夜店 低價攬青少年(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4-07-11


薄荷、巧克力、藍莓等口味的加味菸,儼然成為青少年哈菸的入門菸,董氏基金會接獲家長檢舉有夜店找菸促妹推銷加味菸,今天要求修法禁售加味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說,才剛開始放暑假,就有家長發現有些夜店外面出現穿著清涼的菸促妹,以2包新台幣90元低價促銷,菸品放在吸睛的櫃子裡,吸引青少年學生購買,違反菸害防制法有關禁售菸品予未成年人的規定。
林清麗表示,加味菸掩蓋菸品的辛辣嗆味,更投青少年所好,更容易成癮性,歐盟國家已經立法,將在2016年禁售加味菸;台灣要抑制青少年吸菸率的成長幅度,應該趕快修改菸害防制法,禁售加味菸。
衛生福利部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長馮宗蟻表示,地方衛生局已接獲檢舉並開罰2案加味菸,將加強稽查違規廣告促銷及販售,對違法販售菸品予青少年開罰新台幣500萬到2500萬元。
馮宗蟻說,菸品的成分都要依法揭露,菸害防制法並未針對加味菸的香料特別設限,目前的修法重點提高菸品附加健康捐,國健署將持續關注國際間對防制菸害的立法趨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