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醫學新聞:2014世界無菸日,再次檢視二手菸所含的鉛、甲醛、氨以及七千種以上有毒化學物質

發佈日期: 2014-06-09


2014世界無菸日,再次檢視二手菸所含的鉛、甲醛、氨以及七千種以上有毒化學物質(Re-examining what’s In Secondhand Smoke on “World No Tobacco Day” : Lead, Formaldehyde, Ammonia, And 7,000 Other Chemicals/ Medical Daily) – May 14, 2014
支持WHO在2014年5月31日「2014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 2014)之時,提醒非吸菸者二手菸的危害是必要的。在紐約市二手菸很常見,當你走在人群中時,就會有有一兩人在你前面吞雲吐霧,讓二手菸飄到你臉上。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指出,二手菸可分兩類,一類是來自燃菸尾端飄出的菸 (側流菸),另一類則是吸菸者吸入後吐出的菸霧(主流菸)。這兩種菸雖不同但一樣危險,主流菸可能毒性較少,主流菸通過濾嘴,至少有些致癌物質被過濾掉。
美國疾病管制局(CDC)說,無論哪一種煙菸,都含有多種有害物質。二手菸具有的危害罄竹難書,因為它含有四千至七千種化學物質,其中數百種有毒,七十種為致癌物。
根據美國疾管局(CDC)的資料顯示,在1988至2008年間,二手菸暴露從88%降至40%,下降速率說明了當越來越多人知道菸與健康危害的關聯時,吸菸的蔓延速度已被抑制住了。
越來越多的州政府實施新政策來幫助不吸菸者免於二手菸暴露的危害,截至2014年4月,美國有24州和華盛頓特區要求所有工作場所、餐廳和酒吧全面禁菸,有些地方政府如紐約市也禁止在公園和沙灘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