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衛報:紐約及芝加哥實施電子煙禁令

發佈日期: 2014-06-09


紐約及芝加哥實施電子煙禁令(E-cigarette bans take effect in Chicago and New York/ The Guardian) – May 1, 2014
紐約及芝加哥將電子煙納入與傳統菸相同的規範中,對此,電子煙商和電子煙使用者的反對立場相當堅定,仍在衛生官員、電子煙商和電子煙使用者之間持續爭論中。
電子煙禁令的提議者說,禁令目標在於防止吸菸行為正常化,防止電子煙成為青少年使用致癌菸品的入門磚。衛生局長Thomas Farley說,若在餐廳和酒吧允許吸電子煙,會動搖目前的菸品禁令。   
反菸基金會總執行長Robin Koval說,雖然電子煙的成分不如傳統菸的傷害大,不過因為電子煙含有高度成癮的尼古丁,仍令人憂心。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表示,電子煙使用者有可能會吸入高到有毒濃度的尼古丁,甚至有人會以其吸食其他有毒物質。
Koval主張以立法的方式,發展出較安全的菸品替代品,以在大眾健康上取得平衡。他表示:「推動創新的方法,幫助我們盡力讓傳統菸草走入歷史,才是往前邁進的正確方法。我們希望到下一個美國世代,傳統菸成為過眼雲煙,就如同過去風行的膠捲相機或轉盤撥號電話一般。」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