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北京禁止使用公款買菸

發佈日期: 2014-05-13


路透社:北京禁止使用公款買菸(Beijing seeks to ban purchase of cigarettes with public funds/ Reuters) – April 11, 2014
中國官方媒體表示,首都北京將擬訂禁止使用政府公款買菸作為禮品或官方正式場合之使用,此為遏制吸菸最新的策略。中國為全世界最大的菸品消費國家,擁有3億吸菸人口,在社交場合中,吸菸無所不在,尤其以男性吸菸者為多,而菸經常當作禮品贈送或於正式慶典場合中提供。
北京政府這項擬議中的禁令,將禁止在任何官方活動場合提供菸品。這項規定也將禁止促銷活動、廣告,並將禁止在車站、醫院等公共場所吸菸,違者將處以最高200元人民幣(台幣1000)罰鍰。
中國國家衛生及計畫生育委員會(National Health and Family Planning Commission)官員表示,更嚴格的禁菸令已訂為今年的優先立法原則,政府機關也已督促立法委員,強化菸害防制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