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亞洲新聞台:超過10個國家支持新加坡「無菸世代」計畫

發佈日期: 2014-05-13


亞洲新聞台:超過10個國家支持新加坡「無菸世代」計畫(10 more countries to support "Tobacco Free Generation" project/ Channel NewsAsia) – April 14, 2014
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National Cancer Centre Singapore)推動無菸世代計畫(Tobacco-Free Generation),亞洲地區其他10個國家癌症中心的代表孟加拉、中國、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土耳其和越南也支持響應,且一致同意各國應限制對青少年菸品的銷售與使用,讓亞洲成為無菸地區。
他們共同發表了高陽宣言(Goyang Declaration),表達對「無菸世代」計畫的支持。無菸世代2000(TFG 2000)的目標是勿讓2000年後出生的世代取得菸品。在高陽宣言下,各國癌症中心將採取關鍵政策付諸行動,促成菸害防制進而達成無菸亞洲的目標。宣言內容提及:「我們對多數吸菸者沒有給予適當警告,告知菸有高度成癮性和菸害的各種健康風險;此外,戒菸服務是吸菸後的行動,治標不治本,無法有效控制吸菸。因此,抗菸行動不應只是被動式的戒菸,要預警式預防吸菸。
高陽宣言的關鍵行動與政策包含:
.各國制定菸害防制終結策略,終結菸草銷售
.督促政府以訂定全面性的禁菸令改變現況。
.以科學證據證明菸害影響,以協助推動落實公共衛生政策
.支持推廣有效治療菸草成癮性的可近性
.對抗菸商及菸草公司以商業私利戕害健康
.支持以訴訟對抗菸草公司,經由具實證基礎的法理學證明菸害與吸菸之因果關係。
這11個癌症中心主任均承諾會支持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NCCS)的無菸世代2000計畫,鼓勵各自的政府禁止販售菸品給2000年後出生的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