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際日報:消除關於吸煙的誤解 瞭解您需要知道的可怕事實

發佈日期: 2013-10-25


許多人因為多吸煙承諾的誤解而開始吸煙,而另一些想要戒煙的人卻錯誤地認為戒煙幾乎無法成功。儘管對教育民眾吸煙的危害進行了大量的宣導工作,美國目前仍然估計有4390萬人吸煙。
萬聖節即至,面臨對戒煙相關的恐懼,全美亞裔戒煙專線項目經理 李喬安博士(Dr. Joann Lee)認為每一個人都需要知道關於香煙盒吸煙的一些誤解和可怕事實:
誤解:吸煙可以幫助您減肥。
事實:吸煙可以導致減肥,這是因為尼古丁有抑制胃口的功能。然而,吸煙有更糟糕的後果,比如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等嚴重的健康後果。 
誤解:吸煙僅危害吸煙者。
事實:美國肺臟協會表示,二手煙每年造成估計大約50,000人死亡。吸入煙蒂的煙或者吸煙者呼出的二手煙的人吸煙許多與吸煙者吸入同樣的致癌化學物。
誤解:吸煙只會造成肺癌。
事實:大多數人知道吸煙與肺癌相關,但是根據美國防癌協會的報告,很少有人知道吸煙可能造成或者使人患上許多其他類型癌症的風險,包括喉癌、膽囊癌、食道癌、腎癌、胰腺癌、胃癌、結腸癌以及急性髓細胞性白血病。吸煙可以增加吸煙者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 無論您有哪種類型的糖尿病,吸煙使得該疾病更難控制。吸煙還增加吸煙者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而它們是美國亞裔死亡的注意原因。
誤解:吸煙婦女沒有吸煙男士的風險大。
事實:婦女和寶寶有相關的獨特風險。 美國防癌協會表示,吸煙和服用避孕藥的35歲以上的婦女患心臟病、腿部血塊和中風的風險更高。吸煙的孕婦早產、寶寶體重減輕和嬰兒猝死症候群(SIDS)的??更高。
誤解:吸“輕度”香煙比吸普通香煙安全。
事實:“輕度”香煙跟普通品牌一樣危害吸煙者的健康。美國公共健康期雜誌發表的研究表明,百分之六十的吸煙者認為“輕度”和“超輕度”是指低焦油和低尼古丁。事實上,不存在標準定義,而且,煙草公司承認,這些術語實際上是指香煙的概念口味和香型,而不是內容。
誤解:吸煙使年輕人顯得更加成熟和老練。
事實:媒體傾向於通過電影、名人、宣傳和付費廣告來宣揚吸煙的魔力。媒體形象試圖宣揚吸煙如何使人顯得“長大”或“老練”。事實是,吸煙造成皮膚、過早老化、皺紋、牙齒發黃、手指變色、並且導致牙齦疾病。
誤解:戒煙藥不管用。
事實:尼古丁替換治療(NRT)貼片、口香糖、鼻子噴劑、含片和安非他酮等戒煙藥能夠真正雙倍提高戒煙成功率。綜合治療加上輔導,可能比單項戒煙方法更有效。
?了消除誤解和面對吸煙的可怕事實,請致電全美亞裔戒煙專線,這是為全美說華語、韓國語和越南語的亞裔戒煙者的免費電費輔導計劃。您打電話時,一位親切的工作人員會提供服務選擇:自助資料,其他計劃轉介列單,在電話中一對一輔導,以及免費兩周開始戒煙的尼古丁貼片。全美亞裔戒煙專線週一至週五美國西部時間上午8時至晚上9時提供服務:
1-800-838-8917國語和粵語
1-800-556-5564  韓國語
1-800-778-8440  越南語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