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比老婆還勤!戒菸專員每天打電話逼民眾戒菸(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3-10-25


相信許多民眾戒菸,一開始都信誓旦旦表示一定要戒菸成功,但過沒多久菸癮一來,還是檔不住誘惑宣告失敗!對此,台北市衛生局推出了戒菸專線,就有一名吳先生,發誓戒菸,在快要忍耐不住破戒的情況下,撥了這通電話,沒想到電話裡的專員,除了給了中肯良方建言之外,更每天比自己的老婆還勤,天天打電話給他,要他再也不敢抽菸了!
吳先生戒菸 前一百個小時總是最痛苦
接受戒菸專線服務、成功戒除40年菸癮的吳先生表示,過去曾嘗試戒菸,但總是無法超過1天的時間,每次戒菸開始的那一百個小時總是最煎熬,某天,他看到戒菸專線的電視廣告,於是決定尋求專業人員協助。他表示,戒菸專員除了提供轉移菸癮所帶來不適的方法,像是運動、多喝水、聽音樂、閱讀書報等之外,同時也協助訂定戒菸計畫,並持續予以鼓勵、關懷,更重要得是,戒菸專員都非常勤奮,戒菸初期,幾乎每天都會打電話詢問追蹤,半年後不定期也是會打電話,逼得他只好戒菸,所以從101年8月至今,已超過1年時間沒抽1支菸。
戒菸專線成功率近四成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菸草中含有超過7&def000種化學物質,至少有70種已知的致癌物,所有癌症的死亡有30%都可歸咎於吸菸行為,吸菸可能直接引發的癌症包括肺癌、口腔癌、咽頭癌、食道癌等。
而台北市民眾接受0800-636363戒菸專線服務人數達1萬4&def600人,佔全國總服務人數約15.4%,完成3次以上諮商者之平均6個月戒菸成功率約39%,衛生局表示,歡迎有意願戒菸的市民朋友們,多加利用這項便利、隱密、專業的戒菸服務,以早日擺脫菸品的束縛,迎接健康的人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