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慢性阻塞性肺病 孫越受菸害折磨(華視)

發佈日期: 2013-10-01


癮君子或是常吸二手菸的觀眾朋友注意了,慢性阻塞性肺病可能會找上你,什麼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呢?一但得病包括了會呼吸急促、喘不過氣,而現在秋冬正是好發季節,一但得了這種病,終生都無法根治,過去常吸菸的資深藝人孫越,就以過來人身分,呼籲民眾一定要戒菸。
今年84歲的資深藝人孫越,十天前,因為呼吸道感染住進醫院,過去他是個標準的癮君子,54歲那一年,才好不容易戒掉抽了37年的菸,但是對肺的傷害已經造成,多年來一直飽受「慢性阻塞性肺病」所苦。
語重心長以過來人身分,告訴大家吸煙的壞處,因為九成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就是吸菸或是二手菸曝露所造成,常見症狀包括呼吸急促,上氣不接下氣,有時候連刷牙、換衣服都會受到影響,尤其秋冬季節,最容易急性發作。
慢性阻塞性肺病除了無法根治,還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癌症等全身症狀,讓生活品質變差,所以醫師特別呼籲,40歲以上曾經吸菸、有家族病史的民眾,一定要定期接受肺功能檢測,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戒煙,免得發病時悔不當初。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