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署徵拒菸藝術作品(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3-08-29


今年度「無菸生活設計大賞」徵件起跑。無菸生活概念深耕校園,國健署開辦拒絕煙害藝術創作比賽,不同往年徵求「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企畫案」,新增「創意標語組」邀請國中學生加入創作行列,徵件日期至十月十五日,最高獎金可達五萬元。
國健署研究員蔡維誼表示,今年活動由世新大學承辦,所有參賽作品採用網路報名,邀請衛生教育、傳播、廣告、視覺設計的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篩選出入選名單,今年特別號召網路使用者的影響力,前三名決賽網路評分佔百分之二十,專家學者則佔百分之八十,四組一共選出十六名得獎者。
官方網站有雲端藝廊提供觀賞參與作品外,十一月二十日於華山藝文中心舉辦頒獎典禮與為期五天的展覽,而後在中、南部輪展,宣傳活動同時結合世新大學、銘傳大學、弘光科大、昆山科大等校,在個校園舉辦「菇菇菸大推擊」活動,希望能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傳遞不吸煙的生活理念,讓年輕族群遠離菸害。
國健署表示,儘管菸害防治法已限制煙品不得廣告、促銷、與贊助,但許多業者仍遊走在法律邊緣,置入活動吸引年輕族群,所以有必要提升年輕族群對菸害的認知與拒菸的概念,希望學生族群能藉由這次活動,瞭解拒絕菸品誘惑的重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