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大紀元:美未成年人吸電子香菸人數加倍 社會憂心

發佈日期: 2016-04-07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調查顯示,電子香菸正在獲得美國青少年的青睞,新的數據顯示,吸電子香菸的人數正在加倍。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9月5日公佈的全國青少年菸草調查結果,在2012年,10%的高中學生說,他們嘗試過電子香菸,2011年則為4.7%。2013年佛羅里達州的青少年菸草調查發現,在美國初中學生中也發生同樣的加倍,嘗試了電子香菸的比例從1.4%增加至2.7%,在青少年中有類似的翻番出現。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弗裡登(Tom Frieden)在公佈調查結果時表示,對青少年越來越多地使用電子香菸深感擔憂,從吸電子香菸開始的許多青少年可能會對尼古丁和普通香菸終身成癮。
電子香菸的熱溶液中含有提取自菸草葉片的尼古丁,並轉變成為吸菸者吸入的氣體。雖然沒有普通香菸所含有的無數化學品,仍然含有大量尼古丁。
FDA的菸草產品中心主任澤勒(Mitch Zeller)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還不瞭解這些新型菸草產品的長期影響」,他表示,調查的結果彰顯FDA規管火爆電子香菸市場的必要性,美國前三大菸草公司在過去16個月內都已加入這一產品市場。
年度調查發現,雖然大多數吸用了電子香菸的青少年也吸用普通香菸,已經試過電子香菸的初中學生裡有五分之一從來沒有嘗試過普通香菸。
青少年不吸菸運動會長邁爾斯(Matt Myers)說,「這表明,電子香菸成為尼古丁成癮和接觸其他菸草產品的開始,」他同時批評用包括Jenny McCarthy、Stephen Dorff和Courtney Love等等名人在內作廣告的營銷手段。
邁爾斯說,「這些廣告將吸用電子菸描繪成反叛行為,就像香菸廣告一樣,他們努力去向孩子美化吸菸。」他還批評,一些電子香菸還使用如巧克力和櫻桃的甜美口味引誘青少年。
調查發現,越來越多的青少年不只是一次嘗試電子香菸。去年,2.8%的高中學生說,在過去30天內吸用過,在2011年則為1.5%。對初中學生來說,同一月內吸用電子菸的人數從2011年的0.6%升至1.1%。
佛羅里達州衛生部門的調查結果類似。調查發現,今年佛羅里達州5.4%的高中學生說,他們在過去的一個月內吸用了電子香菸,2011年為3.1%。有12.1%嘗試了電子香菸至少一次,2011年則為6.0%。
電子菸業界人士表示,其產品旨在幫助成年菸民戒除菸癮,並非針對兒童。美國最大的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的母公司奧馳亞(Altria)集團說,它不會向未成年人出售其新款電子菸Mark-Ten,第二大菸草公司R.J. Reynolds說新推出的產品也只面向成年人顧客。
菸草蒸汽電子香菸協會表示負責監管,包括禁止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菸。
包括印第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在內的許多州,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香菸,還有一些州在試圖通過徵稅加以限制或禁止室內吸菸加以限制電子香菸。美國聯邦政府預計最早在10月宣佈對電池供電的菸草製品的規管計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