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視菸害防制法!菸商酷暑推薄荷菸(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8-07


七月台灣菸酒公司傳出違法向員工促銷菸品的消息,雖引來大眾譁然,但政府主管機關並未執行任何處分。最近,又有菸商無視法令,趁酷夏之際推出薄荷菸品,搶攻年輕族群市場。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呼籲近日位階升級的社會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應擔負起應盡職責。
加味薄荷菸減少刺鼻感 易成癮難戒除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祕書長黃嵩立指出,薄荷菸是推行戒菸單位最擔憂的商品,因為當菸裡添加薄荷、花果香等香料,減少菸草的刺鼻感,廣為年輕人所接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資料也顯示,薄荷菸比一般菸品更容易成癮,且更難戒除。
姑息作為引起連鎖效應 一連3起違規事件
姚思遠揭露近期3起菸品嚴重違規案例,其中2起為洋菸商。A牌洋菸商趁暑假強力促銷「涼感」新菸品,不但在菸盒上印製「1按2爆3激爽」等文字廣告鼓勵吸菸,還在賣場中設置廣告物行銷產品;B牌洋菸商則是在年輕人常出入的咖啡館擺設藍色醒目的精品框架,兩者顯然都已經觸犯菸害防制法。
第3起案例則是關於免稅菸品的販售問題,國內2大免稅菸品商公然在網路上刊登免稅菸品廣告,也違反不得促銷菸品的規定。姚思遠表示,政府若一再姑息,類似情況必定會再發生,在菸品市場引起連鎖效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