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孫越邀當大使 他一口答應 老蕭嚴格斷癮 拿菸不吸也要戒(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3-07-24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看準蕭敬騰(老蕭)奪金曲歌王的高人氣,日前寫信力邀他擔任戒菸大使,而他出道時就想代言戒菸,表示自己一圓夢想。
老蕭從國小3年級開始吸菸,常和爸爸、哥哥一起吸,直到爸爸發願戒菸,隔天真的不吸,他跟隨爸爸,至今戒了5年。15年菸齡的他常有菸癮,犯的時候就向人要根菸不點燃拿著,他昨說,成為戒菸大使,「不吸拿著」也要戒!
他駐唱時,因吸菸多,上呼吸道容易感染,常感冒一拖5、6天,喉嚨痰很多,影響唱歌,飆高音常卡住,所以出道後決心戒菸。
現在嗅覺變得敏銳,聞到電梯裡的菸味就噁心,並逢人就問「你戒了多久」,得意的說「戒兩年的還很辛苦,我戒6年了」,他的專屬樂手已戒菸9年,他立刻豎起大拇指比讚,直呼太厲害了。
他14歲時,在西門町閒逛被少年輔導員關切,勸他把打架力氣放在音樂上,並鼓勵他學鼓,3個月後,他練鼓時吸菸,被輔導員訓斥而逃跑,「我以為他是罵我打破鼓面」,誤會一場。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