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鼓勵員工戒菸 新樓打造無菸環境(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5-31


台南新樓醫院為營造無菸環境的健康醫院,已有數名員工戒菸成功,在 5月 31日世界禁菸日前夕, 28日由院長黃祖源帶領各科室主管及員工共同宣誓連署,展現拒菸的決心,以實際行動落實無菸政策,齊力推動菸害防制。
台南新樓醫院於今年正式加入無菸醫院網絡後,成立無菸政策工作小組,並全面拒絕菸商的贊助或委託,加強勸導民眾不要吸菸,院區內全面禁菸外,並將無菸政策推廣到院內各部門。並擴大開辦戒菸門診,提供戒菸諮詢專線,民眾都充分配合。
在員工推廣部分,積極辦理戒菸與菸害的員工教育訓練,也持續協助吸菸員工戒菸,其中許姓員工擺脫 15年的菸癮,他說,毅力與家人的支持很重要,菸癮犯的時候,除了吃藥加上老婆的深切關心與女兒的耳提面命,深呼吸 5分鐘,自我催眠對抗心中的魔鬼,都能有效打消抽菸的念頭。
院長黃祖源說,院方運用承接東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的資源,全面推動無菸社區計畫,包含透過培訓菸害防制志工、無菸健走活動等菸害防制相關活動,成功推廣菸害防制的衛教宣導,將菸害防制行動深入鄰里與家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