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捐漲20元,估計進帳200億 將補助幼兒免費疫苗(ETtoday)

發佈日期: 2013-05-28


行政院日前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將調漲菸捐20元,預計帶來超過200億元收入。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4日表示,若未來菸捐確定調漲,應優先挹注孕婦超音波檢查、羊膜穿刺檢查以及幼兒疫苗接種、婦產科醫療服務等等。疾管局主秘陳穎慧表示,菸捐調漲後,第一年可優先用於1到2歲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衛生署疾管局主秘陳穎慧指出,若菸捐調漲20元,所增加的5到6億經費,能挹注到疫苗補助,疾管局第一年將推動讓1到2歲的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最快明年就能上路,104年開始,就能擴及剛出生的幼兒。
衛生署疾管局主秘陳穎慧表示,若菸捐調漲20元,每年可望增加新台幣5、6億元的經費,最快明年可優先推動1到2歲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後年擴 及1歲以下幼兒免費施打。
衛生署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表示,若菸捐調漲,可提供孕婦免費2次超音波檢查,預估每年需要2億的經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