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年新希望 老菸槍啟動無菸計畫(健康醫療網)

發佈日期: 2013-02-19


春節長假即將結束,很多民眾在年假時,親朋好友相聚,常被老菸槍薰得非常難過;國健局提醒,老菸槍快啟動無菸樂活計畫,善加利用0800-636363免付費戒菸專線,多利用各項戒菸服務,除了可維護自己與親友的健康,也可以幫自己省下相當可觀的不必要花費。
研究證實,吸菸除導致全身性危害,二手菸更會導致民眾健康傷害,尤其是對家庭中成長發育中的嬰幼兒、青少年、孕婦及長者的健康傷害更為嚴重,例如會加重成長中兒童的氣喘、感冒與中耳炎,以及肺部感染的症狀會加重外,並會延長病程。
根據國健局101年「成人吸菸行為調查」顯示,吸菸者過去一年曾經嘗試戒菸的比率已由99年的39.3%,微幅上升至101年的41.7%;而101年的門診戒菸6個月的戒菸成功率約有31.8%。
目前各縣市超過2200家院所提供戒菸服務,並將門診、住院、急診及社區藥局納入戒菸治療服務,在二代戒菸新措施下,已擴大補助,只要部分負擔戒菸藥品,比照健保最高200元,也可接受免費戒菸的衛教服務及追蹤關懷。
國健局表示,吸菸者如能戒菸,不但可以賺到身體健康以及避免疾病,並能健康享有甜蜜完整的家庭,另以每日吸一包菸估算,每年可省下購買菸品的費用可達到2萬5千元,不但可以為孩子省下一個大紅包,身體也可不再有菸臭味殘留,除了能提升個人形象與社會關係,也可保護所愛妻子兒女不受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