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法新社:民間團體呼籲法國政府繼續提高菸價來抑制吸菸

發佈日期: 2013-01-03


法新社:民間團體呼籲法國政府繼續提高菸價來抑制吸菸
(France told to hike prices to stub out smoking / AFP) – December 13, 2012


法國民間組織-消費監控之報告中警告,法國菸害防制徹底失敗了,只有持續提高菸價、強迫製造商改用無品牌的包裝,並禁止菸商公開展示等菸害防制措施,才可持續減少菸品消費。此外,菸害防制資源應用於教育宣導,來幫助那些想戒菸的人,並落實執行菸品行銷措施。檢討報告回顧自1991年開始實施菸害防制措施的成果,雖規定酒吧、咖啡館及餐廳提供無菸區,而2007年生效的法律更禁止所有封閉的公共場所吸菸,但它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吸菸者的人數在2000年和2005年之間,從34.7%下降到31.4%,但是2010年再次上升到33.7%,尤其是女性、年輕人及窮人中,上升趨勢最劇。

法國審計院第一任院長Didier Migaud指出,英國過去10年中,吸菸者的比例已從30%降至20%,多虧了幫助人們戒菸的教育計畫與嚴格執行限制菸品銷售(尤其對於未成年者)。在法國,一名零售菸商可能要一百年才被抽查一次,法國政府自2004年以來,每年平均花費3億歐元(新台幣約115億元)補助紙菸售貨亭銷售額下降的損失,這是其他預防菸害措施費用的三倍。報告總結更建議,政府應繼續提高菸價來使菸品消費量得以持續下降、推動菸盒改用無品牌的包裝、禁止菸商公開展示紙菸,並落實菸品銷售的執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