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推動無菸大學 6成5達成( 人間福報 )

發佈日期: 2012-11-26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推動大學「無菸校園」,目標是在全國達成一百所,目前已有六十五所,明年底可望增加到七十二所。虎尾科大今年即以臉書推廣禁菸,成效顯著獲教育部補助。教育部與衛生署昨天「大專校院菸害防制計畫」成果觀摩,透過研習營、醫師宣導、創意海報、影片等方式,推廣拒菸文化。虎尾科大教務長顏義和表示,學校透過臉書宣傳無菸校園活動,每個活動都能吸引上千人按讚並參加,成效良好,此外,也結合社區醫療資源,鼓勵學生參加戒菸門診。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已有六十五所大專宣誓為「無菸校園」,目標一百所。要成為「無菸校園」需很努力,全校教職員生都要配合,小學校比較容易推動,規模較大的則必須漸進處理,慢慢將吸菸區移到較遠的地方,逐步達到全面無菸。

王俊權說,有些學校較難禁菸,主因是師生組成複雜,例如夜間部的學生常是社會人士,許多人有長年菸癮,一時無法戒除。教育部也發現,技專校院學生的吸菸率,比一般大學高一些。王俊權說,技專學生大都來自高職,習慣一路帶上來,教育部的防治工作會放在中學階段,希望學生從小就養成良好習慣。


Next